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旅業逐步擺脫疫困 走向復甦

本文共557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

若干跡象顯示,香港旅遊業正逐漸擺脫3年疫困,走向復甦,這包括酒店入住率上升及航空運力增強。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半島酒店首季表現顯著改善,重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水平,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和平均房租,分別創下2019年次季及首季以來新高。

據報導,半島酒店今年首季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為港幣2155元(新台幣8687元),較上年同期急升4.7倍,較上季上升85%,連升4個季度。

到3月底,半島酒店的300間客房,首季出租率回升至39%,較上年同期及上季分別上升30及14個百分點,創1年半高位。

半島酒店歷史悠久,也是國際知名,其客房出租率的好壞被某些人視為香港酒店及旅業境況的指標。在過去3年疫情之下,香港所有酒店基本上沒有海外客戶,大部分改以低價接待本地居民,以度過難關。

另外,香港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今天對外公布,公司3月的客運運力已恢復至疫情前的50%,覆蓋超過70個航點,但由於目前機位仍然供不應求,因此機票價格較疫情前高。

他期望集團的運力能在年底恢復至70%,覆蓋超過80個航點,明年底能夠全面恢復運作,令機票價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國泰航空除了經營國泰航空外,也全資擁有香港快運航空,後者以低成本經營。

過去3年疫情期間,國泰航空陷入困難,且因為財困而需要政府注資幫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