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嘲諷時政被迫停載 香港漫畫家尊子:總有前路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

香港明報公布,將自14日起停刊「尊子漫畫」。尊子是本地著名政治漫畫家,明報雖未說明停載原因,但近半年來,政府部門多次批評尊子漫畫「扭曲事實」及「抹黑政府」。

據官方香港電台,尊子初步回應事件時形容停刊的決定也是今天「香港故事」的一部分,談及個人感受則表示「縱是崎嶇,總有前路的」。

明報今天刊登公告指「尊子漫畫」將於14日起停刊,同時停刊的還有「世紀版乜議員漫畫」。明報編輯部表示,「感謝尊子40年來一同見證時代的變遷」。

筆名「尊子」的漫畫家黃紀鈞1983年起在明報刊載針對香港時事與公共政策的諷刺漫畫。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尊子漫畫」不時引起爭議,但還能繼續刊登。

不過,近半年來,多個政府部門卻先後發表聲明,批評「尊子漫畫」一些內容「扭曲事實」和「抹黑政府」,是歷來少有的情況。

「尊子漫畫」最近一次遭政府點名批評是本週二(9日)刊登的一幅漫畫,諷刺港府恢復區議員委任制,內容大致提及,只要長官認為合適,無論是「會考中英數不及格、矮細(身材瘦小)、色盲等亦無問題」,即可獲委任為防火滅罪委員會,把關篩選區議員等。

漫畫刊登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指責漫畫「扭曲和抹黑政府」委任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原則,內容「無視事實」及「混淆視聽」,並帶有歧視成分和侮辱,有違傳媒道德。

曾點名批評「尊子漫畫」的還有警務處、勞工及福利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和保安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