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赴港澳旅遊訂單增七成 簽注全國通辦後更可說走就走

本文共53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宣布,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體旅遊簽注,以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等證件,15日起將恢復「全國通辦」,簽注申請更為便利。旅遊業者表示,這將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提供港澳遊「說走就走」的可能。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居民若欲赴港澳團體旅遊,15日可向大陸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簽注申請,不限於在原戶籍地申請。

對此,大陸旅遊平台「攜程」亞洲大區負責人林志卓解釋,該政策有利於不在戶籍所在地就業、生活的民眾赴港澳旅行,甚至一些居於港澳簽證辦理門檻較高的城市的民眾也能受惠,這將極大緩解赴港澳旅遊者的簽證壓力。

大陸旅遊業者「春秋旅遊」港澳部負責人周浩則表示,新政策不僅優化了大陸遊客前往港澳觀光的便捷度,也擴大了港澳遊「說走就走」的可能。

據報導,港澳旅遊在「五一連假」後依舊火熱,「攜程平台」數據顯示,5月港澳跟團旅遊訂單量比4月增長7成左右,移民管理局這波簽注鬆綁措施,有望再推高訂單量。

隨著簽證政策鬆綁,大陸旅遊業者也相應推出許多旅行團。目前「攜程平台」上以港澳為目的地的跟團方案,有高比例是旅客自行預訂赴港澳交通,到了當地再參加跟團行程。林志卓表示,「全國通辦」的簽證政策,便為此類方案奠定良好基礎,為不受出發地跟團限制的客人,提供更為便捷的簽證流程。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體旅遊簽注15日起恢復「全國通辦」,可望...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體旅遊簽注15日起恢復「全國通辦」,可望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圖為香港機場出境大廳。(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