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學者在香港各大學占比超越本地學者

本文共358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

據報導,香港8所官方資助大學所聘用的學者中,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學者所占比例首次超越香港本地學者。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根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資料,在本學年度,8所大學聘用了5120名學者,出生於大陸的有1815人,較5年前的1224人增加,占比達35%;本地學者則有1670人。

其餘學者來自海外,但總數占比也從34%下降至32%。

報導表示,1/4的大陸學者在本地大學的科學院系工作,另有部分在商業及管理院系。

報導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說,大陸有充足的學者資源,尤其在科學及技術方面。此外,對於他們來說,香港不但是較自由的地方,各大學提供的薪酬福利也較大陸更具吸引力。

再者,大陸學者也較容易適應香港的生活。

他說,本地學者在各大學的人數正在縮減,原因是有愈來愈多人到海外深造及移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