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4月訪客289萬人次 陸客占大多數

本文共681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5日

香港自2月起解除防疫限制及走向恢復正常後,觀光業正逐步復甦;最新數字顯示,4月訪港旅客達到289萬2256人次,較3月增加18%。其中,陸客即占230萬餘人次。

旅遊發展局今天公布,4月訪港旅客為289萬2256人次,以日均旅客計算,相等於2017至2019年期間、即COVID-19疫情前的58%。

4月訪港旅客中,中國大陸旅客占多數,達到230萬3943人次。

旅發局表示,今年大陸的「五一」黃金週假期4月底展開,使大陸訪港旅客顯著增加,期間來自東南亞的旅客也有較高成長。

據公布,今年1至4月,訪港旅客總數為730萬7007人次。

在香港旅遊業逐步從疫困中走向復甦之際,業界卻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各旅行社及航空公司正在增聘人手。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指出,目前國泰資深機師不及所需人力的一半。在此情況下,可預見未來數年國泰的航班都會短缺,這將影響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據報導,國泰除了面對人手不足問題,另有機師近日在香港及海外機場以「慢駛」方式騙取額外補貼。

報導表示,國泰4月底向機師發出內部通告,指收到海外多地機場及香港機場管理局反映,部分國泰航班在停機坪滑行速度過慢,阻塞了停機坪。國泰並已向機師發信,警告會對此紀律處分。

報導引述消息表示,部分國泰機師在香港及各地機場升降時,在停機坪的滑行速度由一般的10分鐘變為40分鐘,主因是國泰與機師簽定的新合約,報酬改以實際航程計算。

在新合約之下,國泰機師每程滑行多幾十分鐘,以機長時薪港幣1500至3000元計算,每班機超時費可以1000元計,一個月有機會多數萬元津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香港知名黃金零售商周大福 奪佐丹奴經營權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