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由行更方便!大陸與澳門駕照免試互認換領今生效

本文共48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與澳門民眾到兩地自駕遊更方便了!16日起,若兩地民眾前往雙邊少於14天可直接開車入境;若超過14天則換駕照,但僅需出示兩地核發駕照,無需考試。

繼香港之後,澳門也與大陸互相承認對方的駕照。據指,這有利於推動粵港澳地區的建設。據大陸公安部交管局指出,今年2月,公安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為促進兩地發展,共同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來實現大陸與澳門駕照免試互認換領。該協議於16日起正式生效。

協議指出,大陸與澳門互相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雙邊准許持有對方駕駛證的民眾直接開車進入或者免試換領駕照,互認換領的駕照准許的車型包括小型汽車和小型自排車。

持有澳門駕照的澳門永久性居民,可以直接免試換領大陸駕照,無需參加考試;持有大陸駕照的人,在入境澳門14天內可直接駕駛規定車型,無需換領澳門駕照。如果入境超過14天仍需開車的話,經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登記後一年內,可以在澳門直接駕駛規定車型。一年有效期內可多次入境澳門駕車,無需重新登記。

對此,澳門當局表示,與大陸互認駕照,將可造福旅遊、探親等民眾,同時,更加方便大陸和澳門居民自駕出行,促進兩地交流。

為便利粵港澳等區居民往來,大陸與澳門駕照互認換領協議16日起生效。(截圖自央視新...
為便利粵港澳等區居民往來,大陸與澳門駕照互認換領協議16日起生效。(截圖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香港消費低迷 「店舖結業關注組」臉書突爆紅
下一篇
香港跌出全球10大貨櫃港 官方稱統計方式有差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