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在東莞設立物流園 方便雙邊貨物進出口

本文共48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

據報導,香港機場管理局在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設立的物流園已於上月中旬啟用,官方稱此舉大大方便了香港和大陸之間的貨物進出口,未來可節省一半成本與1/3時間。

綜合本地商業電台、明報網今天報導,設在東莞的「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4月中旬展開先導計畫,大陸出口貨物可在園內先進行安檢、裝箱、打板及收貨,再經過海路運抵香港國際機場,然後直接轉出口,不再需要安檢等程序。

從香港出口到大陸的貨物,可經過同一條路線運抵東莞後才進行清關、卸貨等程序。

報導引述機場管理局機場商務執行總監陳正思說,先導計畫將香港機場的貨運服務延伸至東莞,現階段已有27個貨物代理及5間航空公司進駐,相信數目會持續上升,期望每年處理的貨量可以提升至100萬噸。

據公布,每天傍晚6時前運抵東莞物流園的貨物,將於凌晨轉送香港機場,趕及同日早上10時的貨機;機管局稍後還會加開貨船,以處理每天中午12時前運抵物流園的貨品。

陳正思透露,機管局正在東莞另覓選址,計畫於2025年底前建立另一個物流園。

據報導,物流園將於2025年在東莞正式建成,預計每年可處理200萬噸貨物,可節省一半成本及1/3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近期走勢優於A股 要起風了?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