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難滅陸客怒火 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解聘3涉事空服員

國泰航空面臨嚴重公關危機,還遭到大陸官媒點名批評。(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航空面臨嚴重公關危機,還遭到大陸官媒點名批評。(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953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的空服員予以解聘。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指出,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絕不姑息。

近日,一名大陸網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空服員嘲諷乘客將「blanket」(毛毯)誤說成「carpet」(地毯),還調笑稱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you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能用英文說出毛毯,你就不能獲得),以及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在地上)等,並不斷用英語及粵語抱怨,歧視不會說英語的旅客。

事件發酵後,儘管國泰航空22日晚、23日中午左右兩度發文道歉,強調高度重視,展開內部調查,承諾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但仍有許多大陸網友抨擊,國泰航空這種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紛紛在其官方微博下留言分享自身不愉快的經歷,連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公眾號「俠客島」也發文,痛斥事件令人震驚,並指國泰航空的母公司有英資背景,企業似乎保留了某種崇拜洋人、尊重香港人而看不起大陸人的乖戾情緒和莫名優越感。

俠客島文章還說,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大陸支持,陸客是香港服務業的「衣食父母」之一等,點名應該重拳整頓,不能只是每次道歉。

因此,為平息大陸民眾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第三度發出道歉聲明,內容稱,作為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代表國泰航空,就有關旅客在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各界表示誠摯的歉意。

國泰航空表示,目前,已完成對於事件的調查,並依據公司的規章制度,對三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林紹波說,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絕不姑息。

另外,為避免再次發生,國泰航空稱,林紹波將領導跨部門的工作小組做出全面檢討,重新審視該公司的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相關制度,進一步提升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其中,最重要的是確保所有國泰員工必須尊重來自不同背景及文化的旅客,在所有的服務地區均提供專業且一致的服務。

有中國大陸乘客22日在社交媒體「小紅書」以「實名舉報國泰航空歧視非英語乘客」為題...
有中國大陸乘客22日在社交媒體「小紅書」以「實名舉報國泰航空歧視非英語乘客」為題發文。(圖截取自小紅書)
國泰航空已是第三度在官方微博發布道歉聲明,此次宣布解聘三名引發歧視風波的涉事空服...
國泰航空已是第三度在官方微博發布道歉聲明,此次宣布解聘三名引發歧視風波的涉事空服員。取自微博


延伸閱讀

多名國泰航空乘客講述經歷:只對白人殷勤 態度依然冷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反送中餘波 港城市大學擬撤學生會長當然校董席
下一篇
香港失業率升至3% 增9400人丟飯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