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隱情?港媒:國泰空服員工會發信痛心「不實指控」

本文共565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因被爆料,空服員以粵語、英語嘲諷不會說英語的旅客,涉嫌歧視,惹怒大陸網友,並被指控過去列跡斑斑。為了滅火,國泰航空四度道歉、開除三員工,香港特首李家超也發文要求不容再發生。但據港媒《明報》報導,國泰空服員工會24日向成員發布一封內部電子郵件,內容稱,對於空服員面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痛心,並指本期望國泰航空會支持員工保護自己及提供相關指引,「遺憾最終得到令人傷感的消息」。

據明報報導,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在內部電郵中指出,對國泰空中服務員現在需面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痛心。

工會還提出,根據「機艙服務指引」,如空中服務員在未經同意下被乘客拍攝及錄影,可向乘客提出刪除有關內容,如遭拒絕可通知機長及機艙服務經理,公司政策表明對不守規乘客採取「零容忍」態度,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員工處理相關事件時得到全面支持。

工會稱,本期望國泰會支持員工保護自己及提供相關指引,遺憾最終得到令人傷感的消息。

工會還指出,理解一眾空中服務員現在心情沮喪,相信一眾員工即使在人力短缺、疲憊飛行更表、「有競爭力」薪酬等的情況下,仍致力提供專業服務。

報導稱,工會內部電郵指正,如國泰強調,空中服務員應包容接納多元化及不同的生活方式,相信一眾員工慣例均是平等對待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和乘客。目前,國泰空服員工會和國泰航空均未對此做出回應。

歧視事件發生後,多名大陸網友在國泰航空官方微博留言表示,這已非第一次發生,但港媒...
歧視事件發生後,多名大陸網友在國泰航空官方微博留言表示,這已非第一次發生,但港媒報導稱,國泰空服員工會發布內部電子郵件,力挺空服員。(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推案打折賣 平均66人搶一套房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