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橡皮鴨訪港10周年 首次攜伴重遊維港6月10日啟航

本文共11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香港,我們回來了!」巨型橡皮鴨今次重臨更帶多了一位同伴,再次與大家相聚於維多利亞港。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橡皮鴨,自2007年起遨「游」世界各地,2013年的《橡皮鴨游世界.香港站》由創意品牌 AllRightsReserved(ARR)策展,吸引大批市民旅客蜂擁親臨維港海濱一睹真身,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 10 周年,ARR 特別主辦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橡皮鴨首度偕同伴雙雙暢遊維多利亞港,於 6 月 10 日起開放予公眾,展期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預計為期約兩星期。

橡皮鴨停駐在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為 10 周年里程碑錦上添花,見證這次極具紀念價值的歷史時刻,約定與市民旅客共聚美好時光。展覽獲全城熱烈支持,包括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及主力贊助保誠保險。其他贊助包括csl.、昂坪 360、意博金融、ZA Bank,及合作夥伴港鐵公司。

AllRightsReserved 成立 20 周年 偕霍夫曼再度攜手傳遞愛和喜悅

適逢今年為 AllRightsReserved 成立 20 周年,歷年來致力帶來不同藝術項目,是次《橡皮鴨二重暢》企劃亦為 ARR 周年慶的一大重點項目。橡皮鴨高 18 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而且成雙成對重臨香港,就像「囍」、「朋」二字,象徵好事成雙,讓這老朋友為香港這個城市增添雙倍快樂!維多利亞港即將再度化身巨大浴缸,一對偌大可愛的橡皮鴨與絢麗多彩的維港天際線相映成趣,散發藝術的治癒力量溫暖人心,同時傳遞友愛大同的正面訊息。

AllRightsReserved 創辦人 SK LAM 表示:「ARR 今年剛好成立 20 周年,曾經策劃及主辦過不同藝術項目,《橡皮鴨》是其中一項深受歡迎的公眾藝術活動,成功透過大型戶外藝術展品與大眾連繫;我們 於2013年策劃這活動後,這些年來都有人問何時再帶橡皮鴨回來,今年剛巧十周年,即使並不容易, 我們都決定邀請這位老朋友回來探望大家,而且成雙成對出現,目的其實很簡單而純粹,就是希望大家快樂。今次藝術展覽能夠成功舉辦,有賴一班有心人及機構的支持,成就這份幾乎不可能的美事。」

霍夫曼表示:「雙鴨同行,好事總成雙。一雙橡皮鴨強調友誼和與人連結。疫情讓我們學會珍惜相聚的時光,應活在當下並共創實在的時刻和回憶。現今科技讓生活變得麻木,藝術可擴闊眼界,洗滌心靈。《橡皮鴨二重暢》不是要憶往事,而是共享當下美好時光。」

霍夫曼以世界地圖與橡皮鴨為靈感,創作了巨型橡皮鴨充氣裝置,展開了環「游」世界之旅。2007 年從荷蘭出發,「游」遍四大洲12個地方後,2013 年的橡皮鴨遊世界香港站,成為霍夫曼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展覽。霍夫曼以無限放大的童心吸引群眾目光,令人從日常規律的生活中稍作停頓,建立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

在本地最古老交通工具之一的電車,也可看到橡皮鴨踪影。AllRightsReser...
在本地最古老交通工具之一的電車,也可看到橡皮鴨踪影。AllRightsReserved提供
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 10 周年,ARR 特別主辦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
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 10 周年,ARR 特別主辦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橡皮鴨首度偕同伴雙雙暢遊維多利亞港,於 6 月 10 日起開放予公眾。AllRightsReserved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反送中餘波 港城市大學擬撤學生會長當然校董席
下一篇
香港失業率升至3% 增9400人丟飯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