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緯新能源攜手國臺圖 推廣離岸風電科普閱讀

本文共501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上緯新能源(SRE)與國立臺灣圖書館(簡稱國臺圖)共同推動能源永續教育,攜手合作「2022 離岸風電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14日舉行公益贈書記者會,由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代表致贈離岸風電科普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給二所國立圖書館及全臺六縣市約250所公共圖書館。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右2)致贈全臺第一本離岸風電科普教育繪本,由國立臺灣圖書...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右2)致贈全臺第一本離岸風電科普教育繪本,由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李秀鳳(左2)代表受贈,新北市立圖書館課長李伯華(右1)、苗栗縣立圖書館課程督學劉于翠(左1)共同見證。上緯新能源/提供

為配合國家新能源政策及環境永續等相關議題,國臺圖2022年以「生態永續」作為年度閱讀推廣活動主軸,且該館親子資料中心於今年3月重新啟用,推動親子共讀。適逢上緯新能源於2021年出版《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科普繪本,希望將該繪本及書中新能源知識,透過公共圖書館推廣至更多民眾。

國臺圖館長李秀鳳表示,國臺圖是教育部指定的身心障礙專責圖書館,今與上緯新能源及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授權,特別將此繪本轉製為「無障礙數位格式電子書」,上架於國臺圖無障礙閱讀系統。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也在會中表示,2021年上緯新能源與木馬文化跨界合作,出版全臺第一本離岸風電科普教育《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繪本,裡面的人物都是真正取材於團隊中的成員和實際開發歷程,希望用取自於本土的素材、最深入淺出的方式,將離岸風電的科普知識傳遞給讀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保樂力加連續11年 在台落實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
下一篇
帶寵物上課去 致用高中今辦生命教育寵物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