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伯維藥品志工日 北中南三地連線攜手做環保

提要

睽違兩年的台灣艾伯維藥品志工日,今年吸引逾近四成員工參加,一起關懷在地環境,走向戶外做志工。

本文共1011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環境保育是當前重要課題,睽違兩年的台灣艾伯維藥品志工日,今年吸引逾近四成員工參加,一起關懷在地環境,走向戶外做志工。今年於北中南三地分別進行清除外來種植物、淨溪、環境維護等任務,儘管天氣炎熱,防疫之下又得戴緊口罩揮汗勞動,但是能多了解周遭的生態,盡己之力作環境保育,讓參與的艾伯維員工們覺得深具意義。

清除銅錢草要細心沿著走莖,北部志工日當天挖除的銅錢草最長接近兩公尺。 艾伯維...
清除銅錢草要細心沿著走莖,北部志工日當天挖除的銅錢草最長接近兩公尺。 艾伯維/提供

艾伯維藥品總經理魏瑞瑪說,始於2014年的「無限可能志工周」已成為公司傳統。今年六月底至七月初,50 多國、數千名員工與非營利組織和社區夥伴攜手合作,以實際行動回饋在地社區。

在台灣,則於北中南舉辦三場次的艾伯維志工日,北部於大安森林公園宣導不餵食野生動物,並彎腰清除外來種植物—銅錢草。位於車水馬龍市中心的大安森林公園是遊憩的好去處,但是遊客隨意餵食公園裡的鴿子、松鼠,不僅可能造成環境髒亂,也讓松鼠大量繁殖、密度太高、體型過胖,反而破壞生態,磨牙啃咬會傷害公園樹木結構,恐砸落傷害路人。而有著圓圓葉片的銅錢草,雖是花市中常見的盆栽主角,卻也是繁殖力強的外來種植物,影響原生植物繁衍,清除時需耐心的沿著走莖挖除。艾伯維員工們在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志工的帶領下,總共清除三公斤的銅錢草。

艾伯維藥品員工前進筏子溪淨溪,三小時撿拾一百多公斤的垃圾。 艾伯維/提供
艾伯維藥品員工前進筏子溪淨溪,三小時撿拾一百多公斤的垃圾。 艾伯維/提供

中部則是前進台中筏子溪淨溪,筏子溪流經台中市區,在荒野保護協會志工的帶領下,艾伯維員工走下河床,親身感受到河床上卡滿垃圾的破壞力。僅三小時的時間內,就撿拾了多達一百多公斤的垃圾。小從菸蒂大至釣魚用具、塑膠袋、寶特瓶,而清理數量最多的則是免洗餐具。透過淨溪行動,更重要的是反思從生活中改變消費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

而在南部,則是前進因少子化廢校、現為生態教育基地的台南水雲國小,協助認養國小的荒野保護協會志工整理環境。平日駐點的志工人手不足,清掃、維護環境得花費許多時間,艾伯維員工們的熱情加入,運用協會志工收集的二手地墊,於三小時內鋪好校舍旁的一條長達百公尺的小徑。

艾伯維藥品員工協助水雲國小志工整理環境,並同心協力鋪設小徑。 艾伯維/提供
艾伯維藥品員工協助水雲國小志工整理環境,並同心協力鋪設小徑。 艾伯維/提供

儘管在氣溫三十多度的高溫下還得戴著口罩揮汗當志工,但是能盡一己之力、參與環境保育工作仍帶來滿滿的成就感,艾柏維藥品員工洪仁杰說,自己常到大安森林公園遛小孩,但志工日當天如同以另外一個視角認識大安森林公園,才知道公園裡有螢火蟲復育區等豐富生態,也才知道不經意餵食鴿子、松鼠帶來的危害。艾伯維員工羅慧禎第一次參加志工日,她說,平日業務繁忙,很高興公司安排志工服務的機會,當天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任務,不僅是回饋社區,也讓她感受到同仁間的向心力,日後有機會還要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益金鼎證券募逾2萬袋熱血 獲頒捐血績優團體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