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經處發表年度《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

本文共961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這一年來,在疫情持續,地緣政治及能源危機等前提之下,執行CSR企業社會責任仍然是德國在台企業於台灣活動的重要指標。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發表「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收錄24家在台德商於2021年及2022年間對台灣社會進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呂世凡(左起)、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德國在台協會會長許...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呂世凡(左起)、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德國在台協會會長許佑格博士、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一同發表《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德經處/提供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在德國在台協會舉行的「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記者會上發表本專刊,致詞時表示:「我們已經無法想像一個輕忽永續議題的世界。」更強調:「在台灣超過250家德國企業設立營運據點,不僅為拓展生意的市場,亦致力於投身公益,回饋台灣社會。」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

記者會也邀請到為德國在台協會會長許佑格博士,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張銘斌處長,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呂世凡等三位貴賓到場致詞,並由五家在台德商代表,台灣巴斯夫總經理謝建華、台灣達德能源總經理曾葳葳、台灣瑞曼迪斯事業發展部經理莫德飛以及台灣卡爾蔡司視力保健部門行銷暨業務總監周信成, 以及台灣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桃園廠廠長暨永續專案負責人陳憲廷,依序為聽眾介紹其優異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

德國在台協會會長許佑格博士
德國在台協會會長許佑格博士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

「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詳細介紹在台德商如何確實扮演企業公民的角色,以慈善公益等社區活動,同步最新科技,以實現碳中和等永續發展目標。與2021年相比,參與德國台企業成長至24家,以優秀的CSR年度成果發揮影響力。

參與「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刊登之德商依序為:安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奥迪福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柏朗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博世、博西家用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卡爾蔡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科思創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銀行、香港商達思系統(股)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贏創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德國經濟辦事處、台灣海福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赫斯特瓷器有限公司、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凱馳清潔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德迅國際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默克集團、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瑞曼迪斯股份有限公司、達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歡迎點擊以係連結閱讀電子版「在台德商企業社會責任專刊」:

https://indd.adobe.com/view/9c3944bb-5a2f-46f7-81c1-ca665933182c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伯維藥品志工日 北中南三地連線攜手做環保
下一篇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大號召全民動員減塑減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