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霈方首拿HR Asia亞洲最佳雇主獎 呂慶盛:奠定標竿,創造「共贏」企業責任

本文共1876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由亞洲人資雜誌 HR Asia 所舉辦的「亞洲最佳雇主獎」,為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最具權威指標性且規模最大的獎項之一,有著人資界的奧斯卡獎美譽。霈方國際(TW-6574)首次參加評選,便以高於業界的平均分數,一舉奪下該獎項。霈方國際董事長呂慶盛表示,獲獎即是肯定,更希望能藉此為標竿,未來將努力做到最好,秉持客戶、團隊、股東,三方「共贏」的責任,持續帶領霈方走入下一個20年。

由亞洲人資雜誌 HR Asia 所舉辦的「亞洲最佳雇主獎」,霈方國際(TW-65...
由亞洲人資雜誌 HR Asia 所舉辦的「亞洲最佳雇主獎」,霈方國際(TW-6574)首次參加評選,便一舉奪下該獎項。霈方國際董事長呂慶盛表示,獲獎即是肯定,秉持客戶、團隊、股東,三方「共贏」的責任,持續帶領霈方走入下一個20年。毛洪霖/攝影

主軸指標評鑑高評比肯定 努力紮根鐵三角關係

HR Asia 所舉辦的「亞洲最佳雇主獎」,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及專家進行評選,期望藉此讚賞企業在重視員工敬業度及提升亞洲職場卓越水準所做的巨大努力。霈方國際為第一次參與此獎項的評比即榮獲肯定,並在「企業核心文化」、「員工自我意識」、「團隊溝通協作」三大指標評鑑中,各項分數上皆高於產業平均值。其中 「企業核心文化」以4.58分高於業界平均分數的3.79分,「員工自我意識」以4.6分 高於平均分數的3.8分,「團隊溝通協作」則是拿下4.74分高於平均分數的4.06分。霈方國際董事長呂慶盛說,霈方國際長期以來重視人才培育、打造和諧友善的工作環境,從關懷、制度、福利,三個面向著手,三角關係做到好的循環,得獎並不代表就是100分,設下基礎再持續努力,才真正扛得起國際獎項對於霈方的肯定。

視人才為重要智慧資產 以人為本適才適所

霈方國際董事長呂慶盛指出,以人為本、適才適所,視人才為最重要的智慧資產,依集團公司的核心價值「美創、科學、心價值」,制定人才培育計劃,將人才放在最適任的位置,讓其盡情發揮所長,使信任與授權成為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項特色;並秉持公正及不歧視的原則,提供平等雇用機會,設立完善的薪酬福利制度、安心職場環境及適才適用的職涯發展。

同時,盡最大努力於員工福利與發展上,友善關懷同仁並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營造優質工作環境,提供優質的勞動條件、溝通管道、員工協助與發展優質企業文化,來提升團隊幸福感,凝聚向心力,從各方面建立一個愉快友善溫暖、公平和諧的幸福企業。

呂慶盛提到,界定各部門人員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能及特定專長,每季因應組織目標提出重點培訓專案;針對個別員工的能力狀況及發展需求提供職涯發展協助;完善的教育訓練課程與多元學習管道、職涯規劃與績效管理制度,提升同仁績效水準與公司營運效能。他強調,完整人才培養計畫在與客戶關係緊密的美麗產業,每一位工作夥伴都是企業理念的實踐與分享者,也是霈方美學的代言人。

呂慶盛指出,盡最大努力於員工福利與發展上,友善關懷同仁並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營造...
呂慶盛指出,盡最大努力於員工福利與發展上,友善關懷同仁並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營造優質工作環境,提供優質的勞動條件、溝通管道、員工協助與發展優質企業文化,來提升團隊幸福感,凝聚向心力。霈方國際/提供

掌握員工福利優勢 建構健全職場共創勞資最大利益

「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及福利,提高向心力與產值,致力協助同仁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建構永續發展的健全職場,共創勞資最大利益。」呂慶盛說到,第一點「薪資制度」為達有效留才與激勵獎酬雙重目的,設計具備競爭力且優於業界水準的薪資制度。每年會對績效卓越之優秀人才予以特別調薪,以達到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資水平。第二點為「獎酬制度」除了提供優於勞基法的員工福利外,對於同仁的優秀表現亦會以各種方式給予肯定與酬賞。第三點「完整升遷制度」,讓員工可以依個人職涯路徑上的不同階段與需要,得到被發展的機會。

第四點為「員工關懷」 除勞基法規定的法定權益外,更享有優於勞基法之福利。如健康檢查、員工旅遊、福利品、產品員購方案,以及員工協助方案等,全方位照顧員工生活所需。第五點為「工作與生活平衡」新冠疫情為台灣帶來許多混亂及不確定性,許多家庭皆面臨嚴峻挑戰,霈方國際啟動彈性的居家辦公機制及各式關懷方案,協助員工無後顧之憂地兼顧家庭和生活。第六點為「員工溝通」不定期邀請員工針對工作滿意度、組織氣氛、管理溝通、作業流程、工作環境、薪資福利、員工發展等七大範圍,進行滿意度回饋,落實員工改善建議之機制。

呂慶盛說:「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及福利,提高向心力與產值,致力協助同仁在工作與...
呂慶盛說:「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及福利,提高向心力與產值,致力協助同仁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建構永續發展的健全職場,共創勞資最大利益。」霈方國際/提供

大健康產業擴展 公益良善帶動職場健康新能量

霈方國際以良善的經營理念自許,除了對內部關懷員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對外部亦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多次捐贈醫療器材幫助前線抗疫、並提供防疫物資協助弱勢團體。近年,該公司將公益重心聚焦於鄉里關懷與婦幼照顧上,今年7月攜手台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隊前往澎湖舉辦偏鄉義診,透過專業醫療診治及衛教宣導,以實際行動守護離島偏鄉居民的健康。

同時,也將持續投入醫療或偏遠地區兒童、婦女等弱勢團體的支持工作,期盼拋磚引玉,連結更多資源,攜手啟動美好的改變,帶動社會正能量,呂慶盛強調,期許霈方國際持續以幸福企業為願景,善盡回饋社會公益之責,持續創造企業、社會、員工三贏的友善健康職場,讓霈方國際代表的不僅是美的產品,更成為全方面的美善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伯維藥品志工日 北中南三地連線攜手做環保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