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 初賽10強出爐

本文共1021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和泰集團於5月28日舉辦「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CSR永續提案實作行動」初賽,邀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擔任活動指導單位,並與非營利組織(NGO)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協辦;自全台各地大專院校、高中的19支隊伍經激烈競爭後,由10組公益企劃脫穎而出,獲得每隊20萬元公益實作津貼,總金額超過200萬元。

和泰集團於5月28日舉辦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初賽,有10組公益企劃脫穎而出。...
和泰集團於5月28日舉辦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初賽,有10組公益企劃脫穎而出。 和泰/提供

本屆特別籌備「夢想補給日」,與參賽青年分享和泰ESG專案,介紹企業永續心法,以及提供跨組討論公益議題的平台;並舉辦「夢想啟程-yoxi體驗」企劃,安排22趟次服務,讓近60位同學有機會能在車上與前幾屆學長姊交流公益實作心得,也透過集團移動服務帶領同學在不同場域探索公益議題;外部資源則有城市浪人等NGO實地探訪活動、媒合專業業師諮詢輔導。透過充分培力課程,期望藉由公益夢想家,鼓勵年輕世代展現永續參與意識,為台灣社會帶來正向改變。

「和泰公益夢想家」已邁入第五屆,和泰集團以企業攜手青年共同做公益的合作模式,自2019年來已吸引超過報名800組學生報名,逾40組學生團隊取得公益實作津貼,透過實際行動發揮新世代影響力,將永續想法落地實行。

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夢想補給日」,與同學分享和泰汽車ESG專案以及提供跨組討論...
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夢想補給日」,與同學分享和泰汽車ESG專案以及提供跨組討論公益議題的機會。 和泰/提供

第五屆和泰公益夢想家廣納全台約80所大專院校、高中,近180組學生隊伍報名,為歷屆最高參與數,和泰集團提供企業ESG實務課程、線上業師輔導培力活動等資源,協助學生們深入了解社會議題,並運用創新思維發想公益提案。

和泰汽車永續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黃文瑞(左起)、城市浪人執行長楊御廷、臺大社會工作學...
和泰汽車永續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黃文瑞(左起)、城市浪人執行長楊御廷、臺大社會工作學系教授馮燕、和泰汽車部長謝琴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處組長吳正煌、安侯顧問協理侯家楷共同合影。 和泰/提供

提案主軸包含「社會關懷」、「移動服務」、「環境保育」三大主題,期望學生們能運用培力活動的觀察體悟,發想具有創意的公益計畫。例如:開發視障者友善APP提升盲人室內行走便利性,舉辦營隊與工作坊推動青少年性教育等社會關懷議題;在移動服務方面,使用共享載具並媒合學生陪伴銀髮族的服務計畫;環境保育面向,有舊物重製再循環使用、咖啡渣回收再利用等提案。

初賽邀請產官學、品牌代表與NGO等多元領域專業評審,包含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及體驗學習組吳正煌組長、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馮燕名譽教授、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侯家楷協理、和泰汽車永續發展委員會黃文瑞召集人與社團法人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楊御廷執行長。

本次評審方式以計畫可行性、社會影響力、議題洞察度以及點子創新性為標準,評選10組隊伍進入實作期,評審也鼓勵參與者結合自身能力與平時對社會議題的敏感度來發想提案,並盛讚同學對於各類社會議題的積極參與度。相信運用產業、政府和學術界的豐沛能量以及和泰集團的資源,能夠培育台灣下一代的永續創新人才,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