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市府為弱勢聽損兒童引活水 攜精典獎績優企業科林捐贈助聽器

本文共65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助聽器對聽損兒童在教育和學習階段是不可或缺,但其高單價常讓許多弱勢聽損家庭難以負荷,因而影響學習效益。家庭經濟環境不佳的高一生小云,因雙耳聽力損失未達55分貝標準,以致無法領到社會局的助聽器補助。當她的助聽器第八年必須汰舊換新時,慶幸透過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與科林助聽器的公益捐贈下做了新的耳模、配了新的助聽器!再次讓她聽清楚老師上課的內容,持續和同學開心地聊天。

科林助聽器捐贈價值台幣100萬的助聽器輔具,給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科林助...
科林助聽器捐贈價值台幣100萬的助聽器輔具,給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科林助聽器/提供。

「新北企業精典獎」多元服務獎項新科獲獎廠商科林儀器,為第29屆磐石企業,在圓滿完成第一波200萬元捐贈、幫助15個聽損家庭回到有聲世界後,持續加碼台幣100萬的助聽輔具。科林助聽器協理陳俊旭表示,科林在地經營多年,善盡CSR回饋嘉惠更多新北弱勢聽損兒童,不讓他們輸在起跑點,同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科林在圓滿完成第一波捐贈、幫助15個聽損家庭回到有聲世界後,持續加碼台幣100萬...
科林在圓滿完成第一波捐贈、幫助15個聽損家庭回到有聲世界後,持續加碼台幣100萬的助聽輔具,嘉惠新北弱勢聽損兒童。 科林助聽器/提供。

昨(30)日公益捐贈儀式,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代表接受,她表示公辦公營的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推動輔具超音速服務成效卓著,曾任教育體系要職的龔雅雯深知助聽器對聽損學子學習的重要,她特別代表新北市府、市民感謝科林助聽器的公益精神。

科林助聽器提供客製化耳模幫助學童聽得好。 科林助聽器/提供。
科林助聽器提供客製化耳模幫助學童聽得好。 科林助聽器/提供。

2023年度的助聽器公益捐贈方案「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即日起可開始申請,凡0至26歲有助聽器需求、設籍於新北市,且領有低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申領社福補助者,經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評估開立轉介單後,民眾可持轉介單與科林助聽器專案窗口聯繫,並安排至指定直營服務據點進行助聽器選配。如三歲以下嬰幼兒則需經過醫療院所檢查並取得聽力相關報告。公益捐贈專案詳情可參閱網站說明 https://pse.is/NTC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益金鼎證券募逾2萬袋熱血 獲頒捐血績優團體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