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善金融向前邁步 小額終老保險放寬投保金額及件數限制

 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提供

本文共835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自今(112)年5月1日起,金管會第三度放寬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金額及投保件數限制,傳統型終身人壽保險主契約保額上限由新台幣70萬元提高至90萬元、有效契約件數由原來的3件放寬為4件。再度放寬條件限制讓國人保險保障額度更為提高,擴大基本保障條件,以因應人口高齡化的趨勢。

小額終老保險主要為普及高齡族群基本保險保障所推動的保險商品。考量高齡族群年齡及體況的限制,購買一般的壽險商品可能面臨高保費的負擔而望之卻步,因此推出小額終老保險,使其有基本的保險保障。宏泰人壽持續推廣小額終老保險,讓保險保障可以照顧更多高齡族群。

宏泰人壽表示,小額終老保險最大的特色就是以提供基本保障為目的,低保額、低保費及免體檢,投保門檻相對較低,不僅適合高齡族群投保,在預算有限或是經濟無餘裕可以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情況下,小額終老保險就可以補足缺口。

目前宏泰人壽推出的小額終老保險,其保險金額最低10萬元就可以投保,終身享有身故、完全失能與祝壽保險金的保障,由於金管會放寬限制,以50歲男性投保小額終老保險、保險金額90萬元為例,繳費20年期,每年只要繳交32,940元保險費,就可以享有90萬元的終身壽險保障。

另外,網路投保方便快速,保戶也可以選擇宏泰人壽在基富通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投保小額終老保險,完成基本條件設定,可以線上快速試算,使用本人的信用卡繳費,就可完成投保手續。惟須特別注意的是,繳費年期會因投保年齡而有所不同,網路投保的投保年齡設定為45歲以上,實體投保則是0-84歲皆可投保。

台灣在2018年時已為高齡社會,推估於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許多父母現在已不受「養兒防老」的觀念束縛,因此對於年屆高齡的長輩來說,保險的存在顯得更形重要。在金管會放寬限制後,每個人最多可買4張小額終老保險保單,保額亦拉高至90萬元,保障額度更優於以往。宏泰人壽提醒保戶投保時,可在小額終老傳統型終身壽險主約之外,額外附加1年期傷害保險附約,增加因為意外傷害事故所致死亡或是失能的保障,讓保障更為完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涼蓆業者善心公益!逾萬愛心飯包送溫暖 民眾自發加入志工
下一篇
愛爾麗助警方強化打擊犯罪能量 捐偵防車與獎勵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