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科大EMBA基隆魚苗放流 力推海洋永續

提要

響應SDGs 攜手基隆市產發處 近80位師生及志工參與凈灘及放流原生魚苗

北科大EMBA樂活海洋社舉辦基隆嶼登島淨灘與原生魚苗放流活動。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EMBA樂活海洋社舉辦基隆嶼登島淨灘與原生魚苗放流活動。北科大/提供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北科大EMBA樂活海洋社與基隆市產發處合作,整合EMBA各產業界資源,日前舉辦基隆嶼登島淨灘與原生魚苗放流活動,近80位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和市府產發處工作人員,於基隆嶼周邊海域放流近7,000尾斑石鯛魚苗,並在沿岸進行淨灘活動,讓參與的師生及志工體驗最佳的海洋環境教育。

藉由此次放流及淨灘活動,讓各企業主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將海洋保護與環保概念發散至各產業,除落實ESG理念外,並呼應SDGs第14項目標-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共同為海洋環境盡心力。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左四)表示,EMBA樂活海洋社舉辦基隆嶼登島淨灘與原生...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左四)表示,EMBA樂活海洋社舉辦基隆嶼登島淨灘與原生魚苗放流活動是該院實踐永續管理的最佳典範。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表示,北科大管理學院於2023年AACSB國際認證規範中,已將永續經營植入教學品保迴圈Assurance of Learning(AOL),後續也將籌畫相關課程、論壇、競賽等活動,持續深化永續管理教育的內涵,此次活動就是該院實踐永續管理的最佳典範。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鼎超表示,基隆市府長期致力海洋保育及資源復育,此次放流的斑石鯛魚苗,將提供50尾魚苗檢體給海大研究團隊追蹤放流效益,收集基隆嶼磯釣釣友的漁獲提供海大進行基因比對,作為此次放流的成效分析依據。

樂活海洋社社長漢通科技翁宇緒表示,公司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議題已深耕多年,此次整合基隆市府與各產業資源,產官學合作落實環保海洋理念,再由各企業主藉由實踐將環保概念帶回各自的產業領域,讓活動更有感染力與指標性,將持續推廣友善環境的海洋運動。

海洋大學海資院院長廖正信指出,首次與基隆市府合作,以高新科技的次世代定序生物技術,進行放流魚苗的檢測與研究,未來有助於魚種辨識、基因多樣性及效益評估等研究,建立以新科技驗證魚苗放流成效的新模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西亞斯 提供碳權認證和交易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