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世界環境日 北富銀辦Think ESG論壇

提要

聚焦供應鏈碳管理 助企業找出應對低碳挑戰解方 4場小農市集支持在地農業

「Think ESG」論壇邀請台經院研究一所所長陳彥豪(前排右三)剖析碳權運作原理及可運用的減碳工具,超過70家企業踴躍參與。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Think ESG」論壇邀請台經院研究一所所長陳彥豪(前排右三)剖析碳權運作原理及可運用的減碳工具,超過70家企業踴躍參與。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聯合國為鼓勵世界各國提高環保意識,將6月5日訂為「世界環境日」,台北富邦銀行響應永續環保,特別選在6月5日舉辦2023年首場「Think ESG」大師論壇,吸引超過70家企業踴躍參與。同時,北富銀即日起將陸續舉辦4場小農市集活動,號召員工支持在地農業,從觀念到行動全方位落實ESG理念,為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目標貢獻心力。

這次北富銀「Think ESG」大師論壇特別聚焦供應鏈碳管理,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一所所長陳彥豪深入剖析碳權運作原理及可運用的減碳工具。陳彥豪表示,目前全球逾137個國家及歐盟均已宣示淨零排放目標,美國預計2024年實施「公平轉型和競爭法案」推行碳稅,歐盟也將自2026起施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

陳彥豪建議,企業可採取供應鏈減碳關鍵行動,包括建立價值鏈排放基線並與供應商交換資料、設定具企圖性的減碳目標並公開進展、重新設計產品、採用具永續性的價值鏈和採購策略、強化供應商的參與等。

北富銀執行副總莊慧玫表示,「Think ESG」大師論壇迄今已舉辦4場論壇,共上千名企業客戶及員工參與,透過觀念的傳遞持續擴大永續影響力。隨著台灣在國際貿易舞台活躍,國際廠商越來越重視ESG供應鏈關係,因此這次論壇也朝「Think Global」延伸發展,廣邀海外企業夥伴共襄盛舉,期望透過與國際接軌,協助企業找出應對全球低碳挑戰的解方,齊力實踐更具前瞻性的永續作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