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研永續準則委員首度開會 啓動我國永續揭露準則制訂第一步

提要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永續準則理事會將正式發布第S1號和第S2號準則條文

本文共699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依據國際財務報導準則永續準則理事會(IFRS ISSB)近期公布,將於英國倫敦時間2023年6月26日,正式發布第S1號和第S2號的準則條文,供全世界參考。

為因應國際永續揭露準則的發展,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新成立的永續準則委員會,2023年6月8日召開第一次會議,該委員會成員有主任委員鄭丁旺、副主任委員王怡心,以及由產官學界專家共13位組成。委員會討論內容,針對國際永續準則理事會(ISSB)於2023年5月11日發布之草案「強化永續準則理事會(SASB)準則與永續準則理事會(SASB)準則分類標準更新之國際適用性之方法論」正體中文版,討論修訂建議項目。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永續準則委員會主任委員鄭丁旺。 會研基金會/提供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永續準則委員會主任委員鄭丁旺。 會研基金會/提供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永續準則委員會主任委員鄭丁旺指出,ISSB採取制定永續相關財務揭露之全球基線(baseline)之作法,各國主管機關可在該基線之上,另行訂定其他揭露規定,以符合其監管需求及其他利害關係人之需求,此作法有利於ISSB準則在國際上之推行。鄭丁旺亦提及,從綠色金融到經濟永續轉型,需要我國政府各部會通力合作以達成永續發展之目標。

金管會證期局會計審計組組長黃仲豪表示,為因應世界各國接軌ISSB發布永續揭露準則之趨勢,金管會刻正參考國際作法,規劃我國永續揭露規範與期程;因此,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成立的永續準則委員會,將為我國永續揭露與國際接軌作出重大貢獻。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表示,永續準則委員會之委員均為產、官、學界專家,感謝大家為我國永續揭露準則之永續發展投入時間與心力;永續準則委員會將持續地配合主管機關金管會政策,協助我國企業適用高品質之永續揭露準則,提升永續相關資訊揭露品質,符合國際資本市場永續資訊揭露的潮流。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永續準則委員會組成委員。 會研基金會/提供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永續準則委員會組成委員。 會研基金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帝亞吉歐連續三年蟬聯 HR Asia「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下一篇
旅遊零售業ESG模範生 昇恆昌免稅商店世界地球日前完成碳盤查查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