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本文共1059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喬旭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通稱喬旭公司)於10月份下旬經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實地查核「事業廢棄物再利用處理」模式,組織循環成熟度結果評為最高等級:Level 4最佳化,成為台灣第一家以氨氮廢液回收再利用製成工業級硫酸銨通過BS 8001:2017循環經濟查證之循環經濟再利用廠商。

並於11月20日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上授證,並與業界分享喬旭公司以氨氮不滅,循環再生,創造循環經濟新契機。

忠興集團由黃振吉先生白手起家,創立至今已超過50個年頭,喬旭為集團旗下關係企業,1977年成立初期主要是回收台塑集團旗下台灣化纖公司與其他產業製程中所產生之含硫廢碱液,再製成化學原料如硫氫化鈉(NaHS)、硫化鈉(Na2S)、金屬捕捉劑、重金屬螯合劑及其他衍生產品,並供其他產業使用。

同時建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機構,並持續推展其他友善環境的資源再生領域。例如自2015年開始配合環保署氨氮管制政策規劃,提出並通過申請許可後,開始提供回收硫酸銨廢液服務,製造工業級硫酸銨產品。目前主要提供半導體產業硫酸銨廢液再利用服務,所回收硫酸銨廢液生產工業級硫酸銨產品(Ammonium Sulfate),除了外銷之外,也將是集團另一家關係企業未來所生產之過氧系列化學品之主要原料來源,創造出另一個高產值循環經濟再利用的商業模式。

自2018年起,喬旭公司領先業界導入BS 8001:2017,依循六大原則及八大彈性框架,將半導體產業之氨氮事業廢棄物資源化,作為工業級硫酸銨製程原料,來協助相關產業處理氨氮廢水,避免硫酸銨廢液任意排放造成環境衝擊,每年可減少硫酸銨廢液排放量26,400噸,創造出工業級硫酸銨平均每年22,080(仟元)之正面經濟與環境效益。另一方面,喬旭在製程中持續評估降低能源耗用之可行改善方案,並同時評估提升廢水回收價值之可行性,將能源使用效益最佳化。

喬旭公司以友善環境為前提,並以創新之系統評估手法、多元可行性評估及試驗計畫,符合各項環保及ISO9001品質規範要求,實現核心經營理念及模式,並呼應循環經濟R0-拒絕使用新料之概念,創造出跨業界合作及資源再利用之循環經濟商業模式。

忠興集團秉持著ISO14001企業與社區共同發展之理念,將推廣減少污染源、廢棄物回收再利用、避免二次公害的概念,以節省能源、綠化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等做為公司永續經營基礎,未來持續結合產、學、研的合作及國內外廢棄物處置之經驗分享,協助各產業處理各項複雜的廢棄物問題,有效為我們居住的地球達成資源再利用、造就循環經濟之永續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光洋科 從廢料到尖端材料的推手 通過BS 8001循環經濟認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