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代表大會 總統:共同努力推動國家建設

蔡總統今(27)日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今(27)日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總統府提供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蔡總統今(27)日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時,肯定土木技師公會是國家基礎建設的重要推手,也是讓台灣進步的關鍵角色。並期許土木技師公會與政府共同努力,推動危老建築重建、都更、社會住宅興建,也要嚴格查證工程的規劃設計和施工品質,讓台灣的建築能確實承受不斷變換型態的天然災害,為人民創造更多幸福與安全。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一路擔任不同的職務,到現在當總統,都有土木技師公會的陪伴,也讓她覺得很窩心。到現在,她執政已經滿七年了,土木界的好朋友們依然一直提供很多建議,也給她很多鼓勵。她從大家身上學到了很多,例如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施義芳,就是她政策諮詢的對象。

蔡總統也感謝,每當台灣有天災或事故發生時,土木界的朋友們總是立刻投入救災,以及災後重建的工作。另外,在政府全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不論是城鄉建設、軌道建設,或是水環境建設,也都能看到大家的身影,跟政府一起完成許多重大的公共工程,而且如期如質。這麼多年來的相挺,土木技師公會是國家基礎建設的重要推手,也是讓台灣進步的關鍵角色。

蔡總統提到,現在政府還有很多事要拜託土木技師公會。例如危老建築的重建、許多都更工程,還有全台灣各地社會住宅的興建,政府都會加速來推動。為了因應全球邁向淨零轉型的趨勢,這些新建的建築相信都已經積極融入智慧節能的概念,導入更多減碳的工法和技術,提升整體建築的能源效率。

她表示,不僅如此,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再加上台灣這幾年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她要請土木技師公會積極辦理耐震標章認證,從規劃設計階段到施工階段,層層把關,嚴格地查證工程的規劃設計和施工品質,讓台灣的建築,能夠確實承受不斷在變換型態的天然災害,為人民創造更多的幸福與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鄭文燦:鼓勵保險資金投入綠能風電 為淨零盡心力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