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有人說選民進黨就會戰爭 並非事實

本文共827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有人說「選民進黨就會發生戰爭」,並非事實,過去民進黨執政時都沒有發生過戰爭,是中國獨裁者本身的決定,不是哪一個政黨執政的問題。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新竹市一間飯店內舉行,現場除了各後援會幹部外,湧入超過千名支持者,高呼「2024團結一致」,賴清德上台為後援會幹部授旗、授證,並致詞感謝支持者們的相挺。

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人民的母親,2300萬人都是這片土地的「番薯仔」,絕對有權利、有能力在這片土地上,用理想改造國家,讓國家更民主、和平、繁榮,希望大家團結合作,發揮關鍵性力量,讓賴清德高票當選總統,也讓民進黨在新竹市推薦出來的立法委員人選林志潔可以順利當選。

新竹市用創新精神帶動台灣進步,賴清德表示,像竹子一樣讓台灣「節節高升」,新竹科學園區有5、600間廠商,每年產值約新台幣1兆6000多億,可見新竹市對台灣的重要性。

賴清德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解決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以及核定桃竹備援水管,並關心大潭火力發電廠、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要求如期完工,對於用水、用電,都有提早想到如何穩定供應。

至於人才問題,賴清德指出,他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讓外國專業人士可以來台灣國際性的公司就職、就業,也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讓中階技術工可以留在台灣打拚,為台灣貢獻。

賴清德提到,有人說「選擇民進黨就會發生戰爭」,並非事實,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總統蔡英文執政進入第8年,都沒有發生過戰爭,而過去823砲戰、大陳島撤退等,都不是民進黨執政,「所以不是什麼人執政的問題,是中國大陸企圖併吞台灣的問題,會不會戰爭,是中國獨裁者本身的決定。」

賴清德說,民進黨有執政經驗,如果他當選總統,其中一個任務就是穩定台海和平現狀,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成立大會結束後,賴清德轉往新竹內天后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廟方特別致贈天后宮百年紀念郵票,以及竹塹媽祖文化季紀念小物,表達祝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鄭文燦:將投入逾200億 災後復原重建及紓困振興措施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