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 侯友宜:政治與黑金勾結是要怎麼解決?

本文共709字

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高雄即時報導

侯友宜今晚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痛批目前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典型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政治與黑金勾結,是要怎麼解決?」他說,如果當上總統,會集中所有力量,淨化治安,也會尊重公務體系的升遷制度,公開透明,讓大家能保持行政中立,不會受到政治干預,尤其現職、退休的軍警公教人員,生活一定要得到保證。

侯友宜說,政府對治安的問題,都認識不清,治安不好,不是只因經濟、低薪,但如果大家生活能安定,能賺錢,相信事情會少很多。但現在很多政治人物與通緝犯、詐欺犯「鬥陣」,很多偵防手段都無效了,因為上位者與這些人勾結,「警察該如何做?」

侯友宜說,人民的安居樂業,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力操作,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堅持!」侯友宜表示,他在第一線戰了這麼多年,如何認定一件事情的善、惡,或是黑、白,是一種價值、一種判斷,「我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警察向前行!」

侯友宜說,他告訴他的警察同事,我們只有一個理念,「守護我們的國家至上,永不改變!」所以警察、軍人,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用國家至上為原則,來捍衛中華民國。

侯友宜透露他與太太的小故事。侯友宜說,他辦案時從沒跟太太講過辦案過程,都叫太太看電視就好,有一天太太問他,電視畫面中哪個是壞人。侯友宜告訴太太,中間那個是壞人,但太太說,不是吧,左邊那個,或右邊那個才是壞人吧。

侯友宜問太太,為什麼要說那兩個人是壞人。太太說,因為那兩個人頭髮捲捲,又有一點肚子,臉也黑黑的,反而中間那個人英俊又斯文。侯友宜當場跟太太說:「妳真不會看人!」有時英俊斯文的人,心不見得很好。侯友宜當時跟太太說,妳看我臉也黑黑,臉黑的人,心都很善良,「黑、白不是看表面,要看行為啦!」

侯友宜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痛批目前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記...
侯友宜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痛批目前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記者王勇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