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扁7年來初次握到蔡英文的手 讚蔡「比那位有溫度」

本文共450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台中捷運事故罹難者、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林淑雅的家人今天為她辦告別式,蔡英文總統及前總統陳水扁都有到場致哀。陳水扁晚間發文說,蔡總統主動跟他握手,並表達關懷慰問,這是他7年來第一次握到蔡總統的手,「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陳水扁昨日痛批選罷法修正案是惡法,賴清德為參選總統,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有違憲的重大爭議。

陳水扁說,今天是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林淑雅的告別式,他以凱達格蘭學校創辦人身分與祭,1999年他以總統候選人身分到蘭嶼,並與原住民部落代表簽署「原住民族與台灣新政府的新夥伴關係」協定,當年這份協定就是出自林淑雅的倡議及推動。20年前陳師孟籌設凱達格蘭學校,工作小組約5人,林淑雅是創校校長陳師孟的得力助手,也是創校元老。

此外,陳水扁描述,今天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林淑雅靈前頒發褒揚令,離去前特別到阿扁面前,兩人不只打招呼,還「哈拉」了幾句。阿扁在臉書還原過程說,其實是蔡總統主動來握手,並表達關懷慰問之意,「這是7年來的第一次,阿扁感受到了,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家人替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林淑雅辦告別式,前總統陳水扁向家屬致哀。圖/取自陳水扁臉...
家人替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林淑雅辦告別式,前總統陳水扁向家屬致哀。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防房東超收電費 內政部修租屋契約拚5月底前報院核定
下一篇
邱垂正、鄭文燦掌陸海兩會 學者:兩岸交流還是得看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