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雙邊觀光逆差…成隱憂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記者吳秉鍇/攝影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記者吳秉鍇/攝影

本文共2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對於兩岸觀光旅遊市場變化,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昨(27)日為海旅會駐台主任任佳燕26日一席話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方面將產生巨大的「觀光逆差」情況。

林富男說,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最近登場,與會的海旅會駐台主任任佳燕表態看好這次旅展赴陸旅遊的人潮;疫情三年後,民眾特別希望到大陸旅遊,向海旅會索取資料、諮詢者絡繹不絕,有熱烈感受台灣民眾想到大陸探親、旅遊的心願。

對此,他指出,台灣觀光業困境之一是陸客不來,並非台灣政府限制,而是大陸政治考量影響。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即直接表明,對於兩岸觀光旅遊,台灣絕對不會小鼻子小眼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