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幫侯郭化解心結?王金平: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必要

本文共759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28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早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共進早餐,被問及是否願意當侯友宜、郭台銘中間人,化解心結,王金平說,如有必要可盡力,但現在不知道是否有必要。

侯友宜今天上午行程仍在南部,一早至路竹拜會王金平,王金平在老家席開2桌宴請;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立委吳怡玎與立委參選人李明璇、曹桓榮、鍾易仲,以及市議員陳美雅、李眉蓁等人也受邀共進早餐。

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自己和侯友宜不算很熟,但過去自己當立法院長時,侯友宜是警政署長,他也有需要幫忙的地方;2人不是很熟的朋友,「不會1、2週就找來吃個早餐這樣,沒有這樣的熟度」,但是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全力以赴。

媒體問及王金平是否願意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的中間人,協助化解兩人心結,王金平說:「哎呀,慢慢來不必急」,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盡一己之力,但他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必要。

王金平也強調,大家共同的期待就是國民黨重新執政,要執政就是要勝選,「要勝選就要大家沒有心結、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外界討論侯郭配是否更能助藍營打贏選戰,王金平笑著說:「這個我不知道,這個問我,一點答案都沒有」。

王金平受訪後眾人走進屋內談話,約談20多分鐘才步出用餐。

侯友宜在餐前致詞說,感謝王金平用澎湃菜色款待,兩度提及對高雄沒有很熟,因為自己沒有常常下來,「這次的選舉是個硬仗,絕對不是那麼好打的仗」。

侯友宜說,兩岸一定要和平穩定,才會往前走,「我們重視中華民國憲法,這讓我們國家能夠穩定下來」,將來會與立委參選人一起努力,將中央、地方議題結合在一起,共同面對這場選舉,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勝利。

除黨籍立委參選人外,前議長黃啟川、莊啟旺及前立委侯彩鳳、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也是座上賓。王金平也提及,未來會建議侯友宜,讓柯志恩負責高雄的選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選會:新竹縣、台東縣議員缺額補選 6/1投票
下一篇
第四波內閣名單公布 彭啟明掌環境部、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