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警勤加給提高 加倍照顧警察辛勞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看到了警察同仁的辛勞,警勤加給特別提高為15%,警察照顧國人的安全,也應該加倍照顧警察的辛勞。

陳建仁上午出席「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警勤加給提高及消防等專業加給也會提高問題表示,多年來,不論是掃黑、打詐、緝毒、肅槍,或者是防疫的工作,警察、消防及政府的專業人員,總是站在第一線來確保國人的身家安全。

他表示,警勤加給28年來都沒有調整,因此首先是內政部提出了增加為10%的建議,但是看到了警察的辛勞,特別提高為15%,警察照顧國人的安全,也應該加倍照顧警察的辛勞。

陳建仁也針對媒體詢及今天出席國1交流道改善工程,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缺席,重要的時刻市長卻不在家、拚選舉的問題表示,政府的建設都是需要有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這樣的合作不是為了誰的選票,或者誰的選舉,而是為了國家的長期發展和未來的永續,所以來參加這個活動,希望中央跟地方能夠再繼續密切合作,然後使得地方發展能夠更好,台灣能夠更堅韌,而且更溫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出席模範勞工表揚 柯文哲:勞保年改朝野應儘速共商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