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廢核留空間?賴清德:研議已停機核能機組緊急情況使用

賴清德今天來到台大校園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並接受學生提問。記者蔡晉宇/攝影
賴清德今天來到台大校園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並接受學生提問。記者蔡晉宇/攝影

本文共303字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智庫副董童子賢日前拋出核一、核二重啟議題,讓外界關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核能看法。賴清德今天表示,目前相關單位有在規畫,怎麼樣把已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能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

賴清德今天到台大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學生提問階段,有同學問「若兩岸緊張,天然氣無法進口,如何因應能源問題」。賴清德表示,這就是過去沒有做的事,政府已經從2016年開始,希望能夠建立能源自主,目前大概核一、核二、核三廠這部分,是大家關心的的議題。

賴清德指出,根據法律規定,核三廠在2025年就要到運轉年限,在這種情況之下,相關單位有在規畫,怎麼樣把已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能緊急使用,以備不時之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衛福部募款逾11億 擬發醫療補助5萬元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