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拋已停機核能機組緊急情況使用 經濟部回應了

本文共330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目前相關單位有在規畫,怎麼樣把已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能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對此,經濟部回應表示,由於核一廠、核二廠用過燃料棒仍置於爐心,考量場地現址及整體核能安全,台電公司仍針對核一、核二廠反應爐安全及相關設備,進行一切必要的維護工作,以合乎核安標準。

賴清德到台大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學生提問階段,有同學問「若兩岸緊張,天然氣無法進口,如何因應能源問題」。

經濟部表示,若發生例如學生提問所提及的封鎖,或嚴重天災等極端外部因素導致緊急狀態,而有所謂緊急使用情況,因牽涉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的法規規範以及核安規範,則需進一步與管制主管機關及核安專家,研商安全有序之機制,甚至進而由國會進行後續討論,取得社會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