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提核機組維持緊急效能 經部:待討論需有共識

本文共406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8日電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核電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經濟部晚間說明,針對極端外部因素導致緊急使用事宜,相關機制尚待討論,以便取得社會共識。

賴清德今天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核電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引起關注。

經濟部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由於核一廠、核二廠用過燃料棒仍置於爐心,考量場地現址及整體核能安全,台電仍針對核一、核二廠反應爐安全及相關設備,進行一切必要維護工作,以合乎核安標準。

經濟部表示,台電透過增氣、展綠等能源轉型政策,持續提升供電量淨增加,並透過彈性靈活機組調度,確保日夜尖峰時段供電無虞。

針對若發生台灣因戰事遭封鎖、嚴重天災等極端外部因素導致緊急狀態的緊急使用,經濟部說明,因牽涉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的法規規範及核安規範,需進一步與管制主管機關及核安專家研商安全有序機制,甚至進而由國會進行後續討論,取得社會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