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部致賀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連任 盼台土續深化合作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29日電

土耳其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勝選,連任土國第13任總統,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請駐土耳其代表處以政府名義向連任的艾爾段申致賀忱,並恭賀土國大選順利完成,期許台土持續深化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土耳其於5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決選,土國最高選舉委員會29日宣布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兼「人民聯盟」(People'sAlliance)候選人、現任總統艾爾段勝選,外交部已請駐處以政府名義申致賀忱。

外交部表示,台土兩國近年來雙邊關係日漸密切,2014年啟動台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線後,雙方相繼簽署災難管理、促進投資、農業、科技、警政、審計、國際援外合作、中小企業等十多項合作備忘錄。今年2月土耳其南部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台灣於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前往災區,政府及民間並合作捐贈善款及物資,協助土國災民重建家園,充分展現台灣人道關懷及即時提供國際賑災的能量,土國各界對台灣的愛心至表感謝。

外交部表示,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也已致電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處長貝定可(MuhammedBerdibek),表達祝賀之意,並盼未來雙方在各個領域上繼續深化合作及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駐紐約辦事處長耶魯大學演講:台美關係歷久彌堅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