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推公共運輸月票 299元公車無限搭

本文共66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推出首波公共運輸月票方案「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30天內無限搭乘台南市公車,以及YouBike不限騎乘次數前30分鐘免費,初估將有1萬人受惠。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出席記者會致詞表示,市府配合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率先送件申請並順利通過審查,首波推出的299方案,不論市區公車、小黃巴士或YouBike前30分鐘騎乘,都包括在內,將大大提升在台南市境內旅行的便利度。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此次台南市與高雄、屏東合作採用MeN Go平台(https://men-go.tw/),民眾5月31日起可直接上網於平台操作選購方案、綁定卡片,此外,台南及新營火車站服務台也會提供專人臨櫃協助綁定,提供諮詢服務。

王銘德指出,5月31日起完成台南TPASS月票卡購卡、記名、並購買「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後,即可在選購後30天內無限搭乘台南市區公車、幹支線公車、厝邊公車、小黃公車、高鐵快捷公車及觀光公車,以及YouBike不限騎乘次數前30分鐘免費。

他說,依票證資料大數據分析顯示,購買族群以通勤族和學生為主,預估受惠人數約有1萬人,首波2000張票卡31日在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開賣;6月15日起在台南、麻豆、新營、關廟轉運站及多個客運公司站點及37區區公所販售,6月30日起則開放可於7-11、全家和OK超商預購。

王銘德表示,除了「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另外規劃台南市內「公車+台鐵無限搭399」及跨境的「南高屏公共運輸走透透999」兩種方案方案,將配合台鐵時程,預定7月推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接見科索沃訪團 盼壯大世界民主陣營力量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