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通過 海委會啟動海洋資訊調查

本文共509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29日電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制定「海洋產業發展條例」,海委會今天表示,已啟動整合全台海洋資訊調查工作,將打造國家海洋資料庫及共享平台,提供海洋產業基礎數據資訊。

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海洋產業發展條例」民國108年起草,在歷經產、官、學、研及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終順利立法。本條例是主委管碧玲上任以來,繼「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及「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案後所通過的第3部法案,也是首部法律制定案。

管碧玲表示,「海洋產業發展條例」共16條,目的在統合各部會推動海洋產業的力量,明確海洋產業類別與機關權責,讓政府各部門都能各司其職,有效輔導所屬產業從業人員及促進其發展。

海委會表示,將全力協助產學研等發展規劃所需,以「海洋保育價值」統合「海洋產業發展」的介面,協調整合產業發展面臨的各種問題。

海委會指出,海委會於107年設立,初期各項法令尚未完備,成立以來歷任主委陸續制定「海洋基本法」及編纂「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以作為海洋法治的導引,也著手制定本條例等相關法律。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也要求海委會定期檢視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補助海洋產業的規定與執行情形,並強調政府機關對產業的補助,須顧及海洋永續發展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菲紐談台海和平重要 外交部:持續與理念相近國交流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