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永和主任將報備選立委 李正皓:持續溝通

本文共474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新北29日電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今天說,將報備選永和立法委員,並質疑黨中央與無黨籍媒體工作者李正皓合作的決策;李正皓說,他加入民進黨非最好選項,會持續溝通。

民進黨24日宣布與李正皓合作,在新北第9選舉區(永和)力抗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

莊銘淵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地方扎根很重要,推無黨籍選立委,地方會覺得黨中央不重視地方。如果這選區沒民進黨人選,政黨票也會流失,而艱困選區有人要選,就應考量、評估,而非派刺客,但他可接受李正皓掛民進黨籍參選。

李正皓在中和區公所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莊銘淵報備參選,但入黨與否,從民進黨和中華民國本土派的他合作展現「民主大聯盟」概念,及在永和須以無黨籍參選才會有空間,入黨非最好選項。糾纏這議題,會影響他或總統參選人往中間靠攏步伐。

至於接下來如何整合協調,李正皓說,他當然須不斷解釋,中央跟地方黨部也持續溝通,希望莊銘淵了解整體戰略考量。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何博文表示,是否准報備參選與提名權都由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決定,不是說要報備參選就報備,黨有一定程序及規定,但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協調溝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渡海父親與「四郎探母」 袁廣鳴反思家的意義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