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行團赴中解禁時間 張錫聰:討論中、愈快愈好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

日前有旅行業者建議,盼政府解除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的禁令。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說,相關議題已在討論中,時間不確定,愈快愈好。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上週於「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致詞時,希望政府解除組團赴大陸旅遊的禁令,讓專營中國旅遊業者恢復營運。

交通部今天舉行「疫後擴大旅宿服務 三大部會聯合徵才計畫」記者會。張錫聰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台灣歡迎大陸人士組團來台,對於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也樂觀其成,目前相關議題已在討論評估中,也有和陸方溝通,希望可加快腳步,雙方都能有共識,因彼此對旅遊交流都有期待,愈快愈好。

張錫聰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兩岸旅行業都有變化,相關規範應重新檢視,目前已先針對華語領隊及導遊辦理講習訓練,因3年未操作,很多作業都要重新複習,一旦開放就省掉準備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