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滿國民黨團多次抹黑 鄭文燦將提告這7人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國民黨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im.B詐騙集團主嫌曾國緯的關係,鄭文燦辦公室今(29)日表示,其委任律師將於明(30)日赴地檢署提告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人。

針對國民黨29日指控,鄭文燦辦公室提出以下四點說明:

一、民主政治要根據事實來發言,這才是言論自由的真諦。聯合報及國民黨對於「曾國緯親自邀請出席活動」、「曾國緯向鄭文燦請託警界人事」等指控,根本從未提出任何事實證據,這是不折不扣的憑空捏造。而警政署及調查局也已發稿澄清,鄭副院長並無涉入上述情事。

二、鄭副院長已多次說明,其與曾國緯不認識、沒有聯絡、沒有line,更無接受警界人事請託。鄭副院長擔任桃園市長八年,也與曾國緯沒有往來,鄭副院長對此坦蕩蕩,都可以接受調查與檢證。

三、這些缺乏事實的抹黑,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圍,已經是真實的惡意,鄭副院長已委請律師整理相關資料,委任律師明天將赴地檢署提告。提告對象包括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人。國民黨所稱「鄭文燦不敢告」一事,根本是另外一種栽贓抹黑。去年選舉期間,國民黨凌濤及洪孟楷就以不實資訊鄭副院長,鄭副院長也早已提告。

四、打詐是政府全力以赴的工作,詐騙集團應該受到嚴厲的制裁。在缺乏事實的情況下,基於政治的立場,任意指控別人與詐騙集團有關,這是濫用言論的詐騙,不足為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關係法45年 外交部:台美已成關鍵安全經濟夥伴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