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表態 核能是選項

本文共328字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9)日針對核能發電首度明確表態。他說,如果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天說相關單位規畫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可能;侯友宜則直言核能會是他的選項。

對於賴清德有關核能說法,侯友宜表示,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2025非核家園是做不到的,真的是做不到,大家要去面對事實,做不到的話,要不斷地反省,自己為什麼當初會這樣做;台灣面臨的能源問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缺電。

侯友宜表示,台灣能源必須多元配比,才能解決缺電問題,核能是其中的一種,他會讓多元能源配比符合世界潮流,讓台灣不缺電。

(記者張睿廷、李成蔭、劉宛琳、丘采薇、歐陽良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內定勞動部長何佩珊:只要政府在 勞保不會倒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