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彰投車主注意!6萬件逾期汽燃費限6月底前繳

本文共364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中彰投地區的車主注意,今年汽機車燃料費逾繳受罰案共有6萬多件,台中區監理所已寄出違反公路法處分書,車主收到後應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繳納,以免逾期遭移送強制執行。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楊聰賢表示,自用汽、機車燃料費於每年7月徵收,若逾期經催繳仍未繳納,依公路法第75條規定裁處300元至3000元的罰鍰,並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及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他說明,收到處分書的車主可於6月30日前,利用行動支付平台繳納逾期罰鍰,或持單至金融機構、郵局、便利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或各區監理所(站)繳納。

台中區監理所官網已設置汽燃費約定扣款線上申辦服務,楊聰賢歡迎車主踴躍申辦,未來開徵期限最後一日,即自動從約定帳戶扣繳汽燃費,而且扣款前後會以手機簡訊或E-MAIL等方式通知,可避免遺忘繳費受罰,也可降低紙本繳款書送達困擾。

中彰投車主汽機車燃料費逾繳受罰案,可持處分書至各區監理所(站)繳納。圖/台中區監...
中彰投車主汽機車燃料費逾繳受罰案,可持處分書至各區監理所(站)繳納。圖/台中區監理所提供
中彰投車主汽機車燃料費逾繳受罰案,台中區監理所已寄出違反公路法處分書。圖/台中區...
中彰投車主汽機車燃料費逾繳受罰案,台中區監理所已寄出違反公路法處分書。圖/台中區監理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財政部長莊翠雲可望留任/她,勇於任事 溝通力強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