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談核能是選項 王美花:新北核廢料處理延宕多年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林伯東/攝影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總統大選戰將備位,各黨對於國家能源政策均有所指教。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表示,核能是選項之一。然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過去新北市府迄今未通過核一廠及核二廠的乾貯存設施,如今說支持核能,但核廢料處理設施耽誤十幾年,那就也知道核廢料處理困難點。

王美花說,核一、核二乾貯存設施都還沒辦法完成,核二一號機更是因為燃料棒無法從燃料池拿出來導致必須提前退役。台電與新北市府還因此打訴訟,迄今判決都是台電勝訴,可見新北市府一直以來都對於核廢料處裡有意見。

另外,有關於副總統賴清德提倡核能電廠可以緊急使用,是否可能考慮讓核三廠延役?

王美花說明,如果台灣發生如學生所說的緊急情況,那麼核子反應爐啟用要經過核安主管機關原能會及國會說明。

對於若台灣因為戰爭導致燃煤跟天然氣運輸中斷,王美花說,如果發生極端狀況,這在國安上都會有推演,但細節都不方便說明。她認為,發生戰爭狀況都不會是單純的能源問題,還會影響到全球供應鏈及經濟,「我想負責任的國家應該不會輕易的來做。」


延伸閱讀

侯友宜稱核能是選項 陳建仁:應說明核廢料怎處理

非核家園大政方針 出現轉機

若遇緊急需求 政院:周全思考各項既有能源生產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3年司法特考等4項考試 8/10起舉行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