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校園周邊改善計畫提案未過半 營建署籲加速整合提報

本文共506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

營建署今天說,行政院去年核定50億元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供各縣市申請,總案件數664件,截至5月底止僅提案331件、仍未過半,呼籲地方儘速檢視並加速提報計畫。

內政部營建署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為落實以人為本的交通規劃理念,核定「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新台幣50億元經費,鼓勵地方政府以安全通學路網方式,提出整體改善計畫。

營建署說,計畫核定初期,由教育部匡列425校列管改善,但執行初期部分縣市政府提案不佳。內政部長林右昌在4月13日發函,請各縣市首長務必積極整合學校與都發、工務、交通以及教育等跨局處提案。

營建署表示,後續陸續新增提案294件,總案件數來到664件,但截至5月30日止,總計提案331件,仍未過半。目前經過5次「隨到隨審」的審查會議,已核定156件申請案件,核定總經費計29億元,核定中央款23.2億元。

營建署指出,據目前統計來看,發現有部分縣市針對列管案件仍有提案未過半的情形,要再次重申,本專案計畫是透過中央跨部會整合,地方首長也應積極整合相關局處,針對轄內需改善的學校周邊,儘速檢視並加速提報計畫,中央會與地方政府將共同合作,守護學童及其他用路人通行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