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可線上請領 最快5天內入帳

本文共41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30日電

勞動部今天表示,勞工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除了書面申請方式,近期新增線上申請方式,可提早3到5個工作天入帳,最快5天內入帳。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訊息指出,勞工在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工作,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近期新增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虛擬勞保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網路申請除了不受時間限制,全天24小時都可辦理外,還可省去郵資或送件到勞保局的時間。

勞動部表示,網路申請較書面申請可提早3至5個工作天入帳,對照一般10天內入帳來說,最快可5天內入帳;且線上申辦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時,若有填寫行動電話號碼,勞保局會在核發給付的次一工作日以簡訊通知,以利勞工儘早獲知審查結果。

勞動部補充,被保險人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工作,並參加就業保險滿3個月以上,可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保局會按被保險人還未請領失業給付(以最後一次失業給付金額為基準)的50%一次發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洛杉磯時報書展 7文學作品訴說台灣故事
下一篇
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 遲未定案的碳費問題將有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