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見波林討論南海情勢 管碧玲:堅定捍衛主權

本文共753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30日電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會見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主任波林,針對南海情勢等議題討論。她說,台灣致力維護海域和平穩定,面對海洋霸權挑戰,堅定捍衛主權及國家安全。

海洋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管碧玲昨天會見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波林(Greg Poling),雙方就南海情勢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

管碧玲指出,台灣海域面臨中國霸權威脅,各國要有共同的聲音,譴責中國行為。台灣作為印太地區的一份子,在台美海事合作方面,台灣致力維護海域和平穩定,面對海洋霸權挑戰,堅定捍衛主權及國家安全。

管碧玲說,波林在5月26日海委會主辦的「2023台灣海洋治理國際研討會」,提供詳細資訊及研究方法論,可促進許多國家對南海情勢真正了解。期待波林在5月31日海委會在台北舉辦「海域受抽砂影響國際研討會」的精闢講演,並透過這次交流與海巡署建立共同合作與資源分享架構。

波林分享其著作「在危險的土地上:南海的美國世紀」

(On Dangerous Ground:America's Century in theSouth China Sea),提到主辦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 AMTI),用於解決亞洲海事安全問題資訊、分析和政策交流。

波林表示,AMTI提供客觀交流平台,旨在促進印太地區海事透明度,減少無意或意外衝突風險,以阻止武斷行為和衝突,並為合作和建立信任創造機會,樂見台美雙方未來持續推動相關合作。

依海委會資料,CSIS於1962年創立,是世界上專注國防和安全的卓越國際政策機構之一。波林負責研究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特別著重東南亞海域及各國情勢發展,包括南中國海爭議、東南亞民主化和亞洲多邊主義政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修法讓9成大專生免學費 教部:需編411億元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