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全台通訊中斷 唐鳳:建700衛星接收器

數位部部長唐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位部部長唐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記者余弦妙/綜合報導

面對天災及共軍攻擊可能使台灣所有通訊手段中斷的威脅,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接受彭博資訊專訪表示,數位發展部推動提高台灣通訊韌性的概念性計畫(PoC),希望明年底前於全台建立700個固定或移動的衛星接收器,維持基本通訊。有至少三家研究機構投標,政府也提列預算補貼。

唐鳳17日接受彭博專訪表示,台灣會受地震衝擊、且面臨與中國大陸衝突威脅,要加速應變計畫,在面臨通訊中斷與數位基礎設施遭直接攻擊時,有能力應付所有通訊崩潰中斷的可能情況。

數位發展部執行「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受理研究與學術機構申請,目標為明年底前於國內設置700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70站基地台後傳鏈路及國外三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都須能接收來自低軌道與中軌道衛星通訊,預計最快6月中旬公告得標業者名單。

唐鳳說,未來得標者會與衛星服務業者合作,法國-盧森堡業者SES Global現在已有兩個衛星接收器在台灣;英國低軌衛星營運商OneWeb、印度電信業者Bharti Global、日本軟銀集團及亞馬遜旗下的「柯伊伯計畫」都表達興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專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徵件 最高獎金3萬元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