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核廢料處理 侯友宜:乾式貯存場應轉為室內

本文共716字

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新北31日電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他從未反對核電,堅持要妥善處理核廢料,不能將乾式貯存場放在戶外,應轉為室內貯存,且不應將人口稠密的都會區作為永久貯存場。

侯友宜29日指出,最重要的是不要缺電,「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是多元能源配比中之一,符合世界潮流;如果當選,一定做好核安,妥善處理核廢料。

行政院長陳建仁30日表示,核廢料處理對全世界來說都相當困難,侯友宜應以負責任的態度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新北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侯友宜對於能源政策與核廢料處理的看法。

對此,侯友宜表示,擔任新北市長後,他與中央溝通核廢料要妥善處理,起碼讓新北市民安心。他聽取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多名專家學者的意見,多次向中央反映,核廢料不宜存放戶外,宜轉成室內,但中央依舊沒有回應。

侯友宜指出,他自以前至今從未反對過核能發電,而是要以高標準要求做好核安與妥善處理核廢料,隨著時代科技發展將可以解決核廢料問題,但不能將新北變成最終貯存的地方。

他表示,他再三與行政院溝通,從以前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在的陳建仁,他曾多次苦口婆心地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溝通,也希望能轉達訴求給院長,但至今「完全不理我、不管我」。

記者追問,如果當選總統後,如何保證可以妥善處理核廢料的問題。

侯友宜回答,新北市為人口稠密的地方,他多次向中央反映,核廢料要妥善處理,如果現階段沒有能力處理,要告訴新北市民,不能把都會區變成永久貯存場。

他說,要求將室外乾式貯存改成室內貯存,起碼先做到安全;但中央都沒有做、也沒有答應、也沒有出來說過話。他認為做好核電政策與核安才是應有的態度,7月會將專家學者與地方的意見彙整,完整向外界報告能源政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日文化交流 藝術家曾郁雯以人生三美東京開講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