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採購F-16C/D戰機 美仍未同意供售空載源頭打擊武器

本文共486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我國以「鳳揚專案」為名對美採購66架F-16C/D BLK70型戰機,國防部表示,此案至本月19日為止,我方已付款約新台幣840億元。而我方擬隨此案對美軍購AGM-158空對地飛彈的「鳳雷專案」,至今原廠未獲美軍合約。

我向美國採購66架F-16C/D型戰機的鳳揚專案,傳因技術問題延遲,但空軍已表示,此案規劃115年完成,全案執行總時程未改變。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F-16C/D戰機採購發價書總案款計美金80億元,執行年度為民國109至115年,分7年28期付款。

空軍表示,空軍自109年1月支付首期款,迄今已執行13 期付款,實際付款美金28億餘元,約新台幣840億元。

空軍表示,依軍購案發價書(TW-D-SAD),每年分 4 期付款,截至112年5月19日止,已付款13期,累計付款金額計美金28億138萬8571元,而以1比30匯率概算,約新台幣840億餘元。空軍會配合實際進度,調整付款期程及額度。

但針對「鳳雷專案」,空軍說,此案因原廠尚未獲得美軍合約,AGM-158空對地飛彈遲未獲美國點頭供售。

AGM-158空對地飛彈射程可達300公里,被視為源頭打擊武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簡章公布 成績可保留3年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