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捲 im.B詐騙案 鄭文燦今回應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本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捲入im.B詐騙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31)日指出,陳振坤已不在行政院內擔任顧問了,至於是何時聘任還有待了解。

鄭文燦今日出席「臺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揭牌典禮時被問及,前行政院顧問捲入詐騙集團案,請問副院長,他是哪一位院長指派的顧問?任期到什麼時候?針對這次詐騙案,副院長已經委託律師提告,請問副院長提告藍營禁得起檢驗嗎?國民黨幾位被告說「打詐辦公室是請鬼拿藥單」,請問副院長的回應?

鄭文燦表示,行政院的顧問名單,據我所知,現在應該沒有陳振坤,至於他什麼時候聘任,容許我事後再來說明。打詐是全民的共識,也是朝野的共同責任,政府當然是全力來打詐,目前詐騙簡訊已經慢慢下降,詐騙的投資網頁以5月份來講,下架了大概2,700多則,目前我們是希望各平臺業者能夠積極充分地配合打詐來下架,希望24小時內可以由刑事警察局通知完成下架。

鄭文燦說,感謝立法院各政黨通過了「打詐5法」,包括平台的下架責任;我們也看到電信公司跟金融機構都積極配合打詐,金融機構目前堵詐的金額已經超過45億元,包括銀行針對分期付款的詐騙也採取入帳管制的方式,能夠讓銀行進行雙方的身分確認與交易真實性的確認。

鄭文燦強調,打詐是全方位的行動,政院成立辦公室的目的是在於協調,以及有重大個案的掌握,希望每一個部會的努力,可以讓詐騙案件能夠陸續下降,生活中的詐騙資訊也可以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嚴德發重回第一線 掌退輔會深化二軌外交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