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談民主大聯盟3意義 下週起推講座為變革添柴火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表示,推出民主大聯盟構想有3點意義,包括政治工作者要有接受新觀念勇氣,希望讓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看法,進入民進黨決策思維;下週起將在常會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為觀念變革增添柴火。

民進黨2024立委選舉要打造「民主大聯盟」,不過,在新北市永和區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以及先前傳出徵詢「雞排妹」鄭家純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都引發黨內議論。

賴清德今天在中執會表示,2週前他說台灣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是一場建立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因此提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這個構想有3點意義。

賴清德說,第一、任何政黨要得到人民支持,一定要貼緊社會脈動,抓緊社會需求。所以,不論人才的甄選、觀念的溝通、政策的形成,都必須打開政黨藩籬,廣納百川。

第二、他說,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支持台灣的穩定與安全,而形成世界民主自由聯盟的同時,也要透過選舉過程,打造台灣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表示,第三、觀念變革與行動一樣重要,在新的政治變局下,秉持「以今日之我勝昨日之我,以明日之我勝今日之我」。政治工作者要有接受新觀念的勇氣,希望讓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看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裡。

他說,民主大聯盟除了推出立委參選人之外,也有社會各界有志之士的加入,下週起將在中常會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為觀念變革增添柴火,延續改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印移工MOU查照案 立院備查改審查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