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大專改善期限到 私校退審會6/5決定是否解除專輔

本文共612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姜宜菁台北31日電

環球科大等4校的專輔改善期限今天到期,4校都已向教育部提出改善計畫,努力找尋資金和承接企業,將由6月5日教育部召開的退場審議會,決定是否能解除專輔。

教育部自民國111年8月展開私校退場審議,其中有4所大專的改善期限將於今年5月31日到期,包括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

高苑科大於本月29日獲得企業捐資新台幣2.8億元入帳,而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也提到,學校資金缺口有新台幣2億3000萬元,有1個團體表達有意願承接辦校,雙方已商談合作辦學細節。

不過沈健華今天接受電訪時表示,雙方尚未達成共識,截至今天下午5時,資金尚未到位。董事會和他會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期盼奇蹟出現,若資金無法到位、學校必須走到退場這一步,希望教育部會尊重全校師生的權益。

教育部以文字回應媒體,明道、大同學院、高苑科大、環球科大等4校改善期到期,4校都已依退場條例相關規定,於期限內提報改善計畫。

教育部將依照各校改善計畫執行及改善目標達成情形,依法提案到退場審議會審議和確認。

教育部並未公告審議日期,但據中央社記者瞭解,退審會已排定於6月5日開會,將審議4校可否解除專案輔導。

依照「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屆期未能免除專輔的學校,將於下一學年度停止全部招生,並於該學年度結束時停辦。停辦2個月後,學校法人將解散,剩餘財產須捐贈給退場基金、中央機關、公立學校、或是學校所在地的縣市政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黨團召集協商電價凍漲案 經長盼支持台電經營
下一篇
外交部:台捷晶片合作討論近尾聲 將撥款執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