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飢餓對策協會推計畫 獅子山共和國學子將來台

本文共831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台中31日電

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與中興大學合作,推動「台灣國際農業人才培育獎學金計畫」,今年8月預計有3名獅子山共和國的學生來台就讀,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國內外農業交流,共同發展成長。

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秘書長、牧師曾正智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為國際飢餓對策聯盟(FHIF)國家級會員之一,於民國105年成立。

曾正智指出,協會除持續社會福利工作,如食物銀行、飢餓小學堂、悲傷輔導關懷、國內外緊急救難外,並實質幫助經濟落後、農業不發達,經常面對貧窮饑饉的會員國。

協會於去年底與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洽商成立「台灣國際農業人才培育獎學金計畫」,每年提供3個名額全額獎學金給經濟弱勢、農業不發達的國家,以及願意推動國內農業發展的飢餓對策機構,在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研讀碩士、博士班或大學部,學成回國後,協助相關農業發展。

曾正智表示,飢餓這個問題大家常說「給魚吃不如教他釣魚」,但池子裏面沒有魚,教他釣也沒有用,希望用種子的概念,透過計畫協助需要的國家,今年8月將會有第一批3名來自獅子山共和國的學生來台就讀。

除了提供獎學金計畫,曾正智指出,協會今年7月將與中興大學合作,前往獅子山共和國、甘比亞、剛果等國家,協助有意願參與計畫的單位提出計畫,以提升未來幫助的可行性,期待將台灣農業及工業整合強項,為經濟弱勢和農業有待成長的國家幫助。

除了輔導國外,計畫也針對國內加強農業,曾正智說,將組織國際志工隊,讓本國學生前往受助的國家服務,也促進台灣國民外交;同時提供研習農業相關大學部、研究生獎學金,名額預定大學部、研究生各10名,期許學子未來也能加入幫助他人的行列。

另外,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5月30日起連4天主辦「國際飢餓對策聯盟」國際會議,共有16個國家38名代表參與,預計6月1日在中興大學參加「台灣農業論壇」,接著前往台南善化參訪「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6月2日前往新竹尖石鄉參訪「安力菇場」,見證IC業者如何改變原住民社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